好累所以躺下了

【维勇】角色逆转(上)

·维勇,原设,剧情为主肉渣为辅。是我写重回开始的时候想到的梗……
·剧情是胜生勇利在恋人维克托的帮助下赢得冠军后于当天晚上duang的一下穿越到了维克托的青年时期,并且发现自己的身份竟然是维克托的教练(咦)。设定中尤里奥与维克托同年龄(是的我想看他俩互怼233)。
·年下注意。俄罗斯种族优势真是强啊~即使我写青年维克托把成年勇利操翻(然而并没有写)也没有违和感呢(笑),而且青年维克托可以写的更肆无忌惮一点,想想就很有趣。
以上,本篇有毒食用注意。

“勇利?勇利——”
“啊……嗯。”
胜生勇利下意识的回应了一声,然后用指腹推了推太阳穴来缓解突如其来的眩晕感。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要不今天我们休息吧?”
那似曾相识的声音让黑发青年从心底放松下来。他按着后颈勾唇一笑,反射性的去温声安抚对方。
“我没事,维克托你……!?维维维维维克托?!”
有着一头银白长发的青年眼疾手快的扶住了他,一双蓝冰色泽的眸子疑惑的盯着胜生勇利。
“怎么了,教练?”
教……教练教教教练!?
他是维克托的教练……?开什么玩笑??
胜生勇利全身僵硬的呆站在原地,思绪翻搅混乱的像是一团毛线。
“生病了吗?”
维克托先用手背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又去摸自己的。然后在银发青年撩起自己的长发明确了发际线的时候,胜生勇利终于不得不肯定了眼前这个人的身份。
还是长发的青年维克托……而自己是——他的教练?
“我没事……”
“真的没事?那可以开始训练吗?”
“……好。”
黑发青年抬起头一脸复杂的与他对视:“维克托,你……现在几岁?”
“诶?勇利不知道吗?”
青年咬着皮筋清楚发声,修长白皙的手指将长发在脑后拢成一束“再过一个月我就十八岁了哦。”
“嗯…我知道了。刚刚脑袋有点昏昏沉沉的,一时没想起来……”
胜生勇利勉强接受了这个信息量大的吓人的设定,看着维克托在冰场上滑了两圈当是预热。
这里是俄罗斯的冰场吗……说起来,为什么没有其他人?
“勇利—!”
黑发青年下意识站的笔直“啊,到!”
“噗……”
十七岁的青年忍不住捂着嘴笑了起来,肩膀一抖一抖的。银色发丝从他的肩胛上滑落,整个人都透着那种青少年特有的蓬勃朝气。
“Out of character啦Out of character!这样不就像是勇利是选手我是教练一样吗!”
“不、不好意思……”
话说回来本来就是你是教练啊!这种事情,一时半会儿怎么可能替换的过来啊……
“呐,勇利~”
“是。怎、怎么了?”
果然,完全适应不了这个角色……
“勇利能做一下4+3(即后外点冰四周跳加后外点冰三周跳)给我看吗?拜托了拜托了!虽然你才刚来这样真的很对不起,但是我超级想在近距离看一遍!”
诶……我是刚到这里吗…
“……嗯。”
看到黑发青年点头应许,维克托就退到冰场外满脸期待的看着他,那副样子和盯着猪排饭的马卡欹有的一拼。
被自己的偶像用这样炙热的视线盯着看还是第一次。胜生勇利有些紧张,不过很快又放松下来。
这大抵是多亏了维克托对他严苛的训练以及堪称变态的要求。恐怕也正因如此,他才能在大奖赛的决赛上取得胜利吧。
再说……无论哪个维克托不都是维克托吗。根本没什么好紧张的……
啊啊,又在想事情了。
随后他放空思绪做好准备运动,冰刀在场地上滑行的声音清晰可闻。青年的黑色发丝在空气中划过柔和的曲线;他轻巧的跃起,旋转,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4T)接后外点冰三周跳(3T)都完美着冰,点冰时的优雅姿态与当年大赛五连胜的维克托简直一模一样。
“好棒——!比大赛奖决赛做的还要好!!”
场边的维克托拍着边栏发出了和当年优子一样的激动大喊。
“没有那么夸张……”
胜生勇利忽然就很想为他滑上一曲。
总感觉那一首〔不要离去伴我身边〕似乎原本就该是属于他们的曲目。当年把这首曲子留在他心里的是维克托,而现在……
怎么……这算是…恶作剧还是报复心理呢?
于是他回头望向扒着边栏恨不得把半个身子都探出来的银发青年,对他相当含蓄的引诱一笑。
“那……要我给你滑一段吗?”
对方手忙脚乱的拿出手机摆好“Really?!!Of course!!”
好像啊,和当年的自己一样。
鞋尖轻点将自己推至冰场中央,青年深呼吸了一下,自然的放松了双肩低下头颅。
霎时间不知如何形容才好,好像全场的聚光灯全部集中打在了他的身上,音乐已经奏起,维克托下意识屏住了呼吸,连录像录的角度好不好都没能去看上一眼。
青年开始有了动作。
满面忧愁的仰头好像在询问神明为何将他们分开,接着他抬高了右手好像要抓住什么,却又无力的垂下,表演辗转难眠一般的软下身子顺势滑行,转圈滑行,拥抱落空,无论如何挽留,最终只留下自己一个人。
不要离开,不要离开,伴我身边。
他单膝跪地一秒半又流畅的起身扬手,往后是最初的一个勾手四周跳(4Lz)。
“……”
那是点冰的干脆声音。
收束,手臂从腰侧划过完美的弧度。然后再次展开……
很好的完成了,完全……无法从他身上移开一丝一毫的视线。
不要离去。
缠绵入骨的姿态与眼神,纠结不舍的思念仿佛渗入心底。这时是被称作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的代名词的——
后内点冰四周跳(4F)。
完成。
“维、克、托!你这家伙又偷跑!”
金发少年怒气冲冲的声音打破了薄冰一样脆弱美好的微妙气氛。冰场上的人停顿了一下,随后终止了滑行的轨迹。
“……”
“…………”
“……尤…里!”
维克托的脸从没有一刻黑到过这个程度。他咬牙切齿的停止了手机录像。明明在微笑、表情中散发出来的阴森意味却让尤里·普利塞提硬生生打了个寒噤。
“喂!你什么意思啊……本大爷为了接人可是在机场从今早五点等到——”
话语在他看到胜生勇利的时候戛然而止。
冰场中站着的男人对他笑了笑,并没有任何怪罪的意思;甚至稍有些腼腆的向他挥了挥手。
真是不得了啊……一转眼尤里奥都这么高了呢。
“你好,那个…尤里。”
今年退役的大奖赛男子单人花样滑冰冠军,二十三岁的胜生勇利。
“你…好——维克托为什么他已经到了啊你个混蛋!!”
银发青年狠狠一捏这自导自演的混蛋的肩,笑容非常灿烂。
“尤里……我让你接机的时间是昨、天、下、午、五、点,请问你那个时候在干嘛?”
俄罗斯的冰上妖精顿时由气急败坏转为语塞。
“啰…啰嗦死了!你不说清楚谁知道是上午下午啊!”
“我没说清楚——”
“好了好了……”
胜生勇利无奈的分开他们两个,不想维克托一把抱住他的腰,满脸委屈的抬头盯着他。
“勇利…下次还会滑给我看的对吧?托他的福我可是连三分之一都没录到哦……”
被指着的尤里奥极其不爽的嘁了一声,故意撇过头不看他们。
胜生勇利僵了一下:“下次…有时间再吧。你看,尤里都来了,快要开始训练了吧……?”
“诶……”
维克托只好遗憾的松开他进了冰场。
这一天的训练与平日里维克托对他的训练有些相似,胜生勇利暗自猜想当初维克托应该是借鉴了雅科夫的一些方法。上午的训练中除了维克托偶尔会微笑着把尤里奥噎到无话可说以外并没有什么意外发生,中午不知道为什么和闹别扭的两个人一起吃了顿饭,饭钱竟然还是尤里奥付的。当勇利询问他为什么的时候,竟然,竟然!还被脸红的金发青年隐晦的表示是赔罪……
……虽然语调凶狠了一些,但是这也太玄幻了吧?以前的对手向他赔罪诶……
新晋教练胜生勇利一天都处于懵逼之中:似乎这种体验还不坏?
唯一让他尴尬的是,自己居然住在维克托的家里。
虽然…不、而且,他的父母都不在。
胜生勇利不知道该为他不是二十七岁的维克托而庆幸还是为他不是二十七岁的维克托而苦恼。要是他一早起来迷迷糊糊的对青年维克托说出了“维克托你一夜之间怎么年轻了这么多”诸如此类的话,想想都要尴尬死了。
可惜的是他想要后悔也来不及了。因为昨天五点下飞机的时候。他的行李已经被维克托异常热情的搬进了客房甚至摆放好了。并且……
就算胜生勇利不想承认也得承认:他完全、抵抗不了这个年纪的维克托对他撒娇。
无论是那长长的像缎子一样顺滑的银白长发、蓝宝石一样晶莹剔透的无垢双眸;还是那足以让神明为其动摇的蹙眉神态、连钻石与之相比都会黯然失色的璀璨笑容……
都是试图开口拒绝他的胜生勇利从心底由衷的浮现出两个字。
〔天使〕。
有人会忍心拒绝这样一位天使的请求吗?
当然没有,胜生勇利也不例外。
所以当晚上维克托敲开他的房间门请求同睡的时候,他比面对二十七岁的维克托还没抵抗力,僵持不过三秒就让对方进了门。
维克托:计划通٩( 'ω' )و !
于是当天晚上的时候——
“维、维克托……我们能好好休息吗……”
“唔……?有好好休息啊……”
银发青年眨着困意朦胧的水蓝双眸打了个哈欠,回头的胜生勇利被他这副样子击中心脏,险些没能说出接下来的话。
“但…但是你这样……抱着我…”我没法好好休息啊……
“因为——勇利抱起来很舒服嘛~”
“!……”
被从背后抱住的胜生勇利刷的一下红了脸,努力不去想“抱”这个词的另一重含义。
感受着身后那身躯的的长度与温度……新晋教练胜生勇利先生后知后觉的发现一个事实:十七岁的维克托竟然和他差不多高……
太没道理了!这就是传说中的种族天赋压制吗……也太蛮横了吧!?
有点可恶啊啊啊!
总之,不管怎样腹诽着,反对无效的他仍然是在熟悉的气息与怀抱中渐渐睡去了。
……
后半夜时,被睡熟了的黑发青年转身抱住的维克托神志不清的睁了睁眼,在发觉到现状之后满意的笑了笑,又继续沉沉睡去。
……
“晚安,勇利♡”

TBC.

没有车,但是后篇有点汤。这篇和重回开始其实是一个设定,两人的梦境互为对方的过去。
至于为什么维克托的梦境重回开始那么短,勇利的梦境角色逆转却这么长……
下篇和番外揭晓(微笑)。
PS:
讲一讲今天关于自己干的关于小滑冰的蠢事。
一边下楼梯一边想着快周四了哎呀我的脑洞又要多了小滑冰又要更新了又要被官方秀一脸了诶嘿嘿一边脚下一滑——
连跌四阶楼梯,下意识右脚一撑——
喀嚓。
我就这样一边傻笑着(轻微的笑出了声那种)摔下了楼梯然后继续傻笑着(全程没有一点痛苦的表情的)爬起来毫不在意的一瘸一拐的走了,我后面下楼梯那哥们都看呆了……我都摔完了走了他还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事后我一回想。
完了我觉得明天学校就要多出我的传说了。简直MDZZ……#论学校那个高二的女生是不是脑子有病#
我媳妇听我说了以后,建议我先去正常医院看看有没有崴骨裂再去看看茅箭医院有没有治我脑残的药(哭唧唧)。

评论(20)
热度(3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