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所以躺下了

【生贺】维克托的生日不快乐

·无差,原设。维克托视角回忆微虐后甜向!啊,维克秃生日快乐【人家难得生日一天别黑他行吗……
·第十集后续剧情少许。
·一开始被他吸引入坑的!现在真的是非常喜欢他和勇利啊啊啊啊!虽然有点……喜欢调戏维恰的发际线?
·好吧开玩笑我还是爱他的!毕竟我给他写生贺嘛XD
以上,食用注意!
——————————————————————————
从维克托有记忆开始,他就从未在生日那天感到快乐过。
他的情感好像只在冰面之上才如此明显而强烈,但就算生日那天跑去滑冰,他也感觉不到生日该有的那种“快乐”。可能这是一个持续了二十七年的魔咒,它有着看上去很滑稽的名字和不滑稽的内容。
「维克托的生日不快乐」
当然了,那诅咒也仅限于前二十七岁。
——————————————————————————
……
四岁时,维克托的生日那天,父母没有回来。
佣人阿芙蕾应该是对他说了些很幼稚老套的安慰话,如今想来不大记得了,不过印象蛮深刻的。普通来讲如果他像个同龄的人一样抹眼泪或者嚎啕大哭也一点不奇怪。然而当年父母长期的出差使家里的气氛冷清至极,差不多也习惯了。
——所以说他或许是没哭的?自己有哭吗?是不是该问问阿芙蕾呢……
记性不太好了啊,真是不记得了。
「维克托的生日不快乐」
……
七岁时,维克托的生日那天,他是在冰场度过的。
教练雅科夫那时候还仅仅是个发际线危险的俊朗大叔(想到这里他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但愿它们能晚一点离他而去。),貌似正和妻子处于冷战时期,时常会看到他对着手机的联系人页面叹气。
当时他是怎么想着来的……
——啊啊,明明因为对方的事情担心的不得了还拼命忘掉沉浸于工作之中,这样的话就算被祝贺生日快乐也不会开心啦。快去和妻子和好吧,她可是真心实意的爱着你的人啊。
……和我不一样。当时是这么想着的。
——爱着你的人,很难得啊。
「维克托的生日不快乐」
……
十岁时,维克托的生日那天,父母因为满十岁的缘故难得回来了。
——出乎意料的。没有想象之中那么激动。
“回来了啊,嗯,我很好,不要紧。”
与他们血脉之间的那种联系早已因长久缺失的温情和流逝的时光被消磨到几近失踪的地步。随后是例行公事一般的用餐拥抱,对外人摆出的笑容挂在脸上,冷静又疏离。
一夜好眠,在醒来的时候对方已经再次离去。
——他们爱我吗?
他有这样毫无情感的剖析过,其实不该的,家人之间不该这样的不是吗?已经二十八岁的他用指腹摩挲着右手无名指上的婚戒,悄无声息的笑了。
那只是表达方式的不一,思想的不通。
「维克托的生日不快乐」
……
十五岁时,维克托的生日那天,很多很多人向他发来祝贺。
他已摘下了男子青少年组花样滑冰大奖赛的桂冠以及几场重量级比赛的金银铜。雅科夫不止一次为他的才华横溢而激动,注视他的时候仿佛看着自己精心打磨出的钻石一点点露出璀璨光华一般骄傲自豪——虽然他觉得更多的是自己把才华显露出来,但是雅科夫确实是最好的教练。
十五岁的他是自信又敢于挑战的。他在冰上的表演令无数人痴狂,银白霜雪般的长发蓝冰色泽的眸,令人窒息的美貌与柔韧修长的身体。那满溢而出的情感摄住了他人的呼吸,漂亮到极致的滑行跳跃与音乐切合起来时,不得不承认自己已经为他所迷惑,被这个少年天才的花滑撞进心底柔软的某一块地方。
生日那天他本来是喜悦的。
“维克托生日快乐!非常喜欢你的滑冰!希望能看到更多你出色的表现♡”
“生日快乐,今天的训练停下吧。长大一岁你能变得听话一点我就谢天谢地了。”
“我很喜欢前辈的表演!我会以前辈为偶像努力的!”
“生日快乐……”
“……”
突然他的手就抖了一下。
——……是啊,是说冰场上的那个“维克托”呢。
——他们所祝贺的,并不是现在的自己。而是那个在冰上有着耀眼表现维纳斯般美丽的人吧。
——真实的自己,以前未曾被人注意过的,不在冰场上的维克托,有多少人会道他生日快乐呢?
虽然明明就是一个人、这样想很钻牛角尖很奇怪,他还是握着手机一点一点的想着,如同撕开前十几年那默默无闻未曾被怎样注意的生日伤口。最终他只得在欣慰的表层下偷偷迷茫起来。
——我开心吗?
「维克托的生日不快乐」
……
十八岁时,维克托的生日那天,冰场来了一个很出色的孩子。
尤里·普利塞提。
不过对方和他的年龄基本错开了,一般来说是不会和他同场竞技的。不过这个一般显然不能用在他们身上,维克托能感觉到,这个孩子偶尔看过来的目光里并不是其他人那种因不可超越而来的敬畏仰视,野心勃勃,美丽的怪物不断成长着,让他起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斗志。
这个孩子很可能打破他的记录,如果他们站在同一赛场竞技,会是怎样的场景呢?
“……生日快乐,前辈。”
——想想就很期待,虽然和生日没什么关系,但他觉得可能从这方面得到了些慰藉来转移对于那分“生日快乐”的注意力。
——不想想起来的事情,索性用其他事情来代替掉吧。就算只是冰面上的维克托也好,就当他只在冰面上存在好了。
「维克托的生日不快乐」
……
二十岁时,维克托的生日那天,基本对这些已经无感。
为了服役剪了短发,效果似乎很不错。因为人们之间流传着总扎马尾发际线会后退的说法,他有点担心这个——因为雅科夫快要秃顶的缘故。不过那时候还没什么征兆,现在二十八岁的他简直后悔为什么年轻的时候不早点剪刘海。
今年的生日一如既往的无趣,不过已经算好的了,至少没像之前有几年那样引起令自己不太愉快的联想。这样的话说不定不过生日反而比较轻松,躺在沙发里喝点伏特加大概已经是最好的犒劳与庆祝。
啊,也可以带马卡钦去多玩一会儿,这样就很不错了吧。
——明知道空缺了什么的,却没办法挽回。能做到的只是无视和淡漠,心里才会好受一些。
那年他把自己裹进被子里,少见的开着电视放着影片在沙发上睡着了。
「维克托的生日不快乐」
……
二十三岁时,维克托的生日那天,为他庆祝人数再度暴涨。
此刻他已夺得大奖赛的金牌——在以稳定的发挥与第二名拉开了相当分差并刷新了自由滑记录后。登上领奖台时二十三岁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已经隐隐有了预感,今后一段时间的花滑比赛中,自己将会成为主宰。
事实证明他没想错,后期证明这个制霸时间段的长度甚至有五年之久。同时从那个时候灵感的寻找开始稍稍变得困难,因为崭新的情感不再那么容易获取,令观众们感到新奇。
可那个生日是他最接近快乐的时候,事业的成功结出甜美的硕果。他一时风华无双,以最完美的姿态绽放出的花朵有多么美丽,他就有多么迷人。从这里开始登顶,从这里开始,处于顶端。
他带着笑容站在各式各样的领奖台上,一次又一次骄傲的展示自己的成果。
——还缺了点什么,如果要去撕开伤口寻回那份东西的话,必然要拥有足够的勇气。
——延迟吧,到这枷锁拖着我到无法行动为止。
「维克托的生日不快乐」
……
二十五岁时,维克托的生日那天,随着祝贺之人的缓慢减少,他感到的是沉重以及被背弃的始端。
即使他登顶已三年,即使他看上去是无法超越的传奇与经典。
但时代总是会变更的,在那些观众不在为他的表演感到新鲜的言论出现之前,他早已预感到这瓶颈的产生。维克托想说服自己这只是瓶颈,但是如果再不快一点找到自己需要的,这瓶颈便会成为他的终焉。
实在支撑不了多久了,甚至他自己比起谁都深知这一点。
——只要再一些时间……一定……
以不知怎样的心态接下了后辈的编舞请求。可能有些不负责任,甚至很快他就抛之脑后。很久之后尤里奥能把那首他编舞的短节目滑的如此精彩如此倾注情感,还是二十五岁的他所料未及的。
从那年起己经开始渐渐感到沉重了,而这感受一旦开始便会像吸毒一般快速增加负累感,偏偏他不得不承认他和上瘾一个性质的、没有办法摆脱这感觉。除非他去寻找那份被弃置不顾的「生日快乐」,见鬼的他一点都不想回想那种感觉。
可是他又见鬼的需要那份爱。
——再给我一点时间,再多一点时间吧,上天啊。
——让我再维持一会儿“冰上的维克托”的形象吧……
「维克托的生日不快乐」
……
二十七岁时,维克托的生日那天,已经彻底力不从心。
他把刊登着他隐退可能分析的报纸扔到一边坐到床上。
——已经有引退论开始出现了,他的终焉即将迎来,甚至他根本没能积累起一点去寻找的勇气。
尽管漂亮的五连霸已经“粉碎”了那些“谣言”,他也清楚的知道自己大限将至,如此下去只会越来越难看了,没有一丝新鲜感的表演是不配出现在赛场上的,而他已经把最后一点新鲜感全部用掉。
在不要离开伴我身边之后,冰上的维克托未曾迎来新生,便只得死亡。
——不,说不定有一点勇气……飘渺的的,不确定的。
——可是还不够。
他想起那个酒醉后在晚宴上和他斗舞抱着他喊Be me coach的日本选手,唇角稍稍有些勾起,随后归于平淡。
——这是第一个人,请求他脱离“冰上的维克托”的角色,陪在自己身边。
那句话直挺挺戳入心底遗忘已久的角落,让他那个失去勇气充满的地方突然鼓动了一下。维克托突然就记起来、他记得的,这个选手的跳跃失误不断,却从来不缺为他的表演感染的人。只靠着演绎构成拿到的分数可以说是相当惊人。他也记得对方清澈的棕色眸子,记得对方拒绝自己的合影掉头就走时失落惭愧的表情。
——……那又怎么样呢,不过是酒后戏言啊。
银发男人曾那样无力的放开这一丝勇气倒进床里失去了状态,冰场的练习只不过是不得不做的功课,后来连雅科夫也再看不下去他未曾言说的消沉,批了他短期假期去散心。
维克托不记得那个生日是怎样度过了,要知道一件事物有多美丽,凋零后便多让人痛心。他甚至不知道离开了冰场他该如何存活下去,因为人们关注的终究只是那个“冰上的维克托”,离开冰场他欠缺的东西由谁来填补呢?不能滑冰之后,他有任何的价值吗?
茫然无措,不知所云。
——胜生勇利吗……如果…你再给我多一点勇气的话?
——再清醒的表达一遍的话……?
——……
——怎么可能呢。
「维克托的生日不快乐」
——————————————————————————
……
二十八岁的维克托在生日那天非常快乐,非常非常的快乐。
他从未后悔在被对方的滑冰打动后趁着一时冲动飞快的跑到了日本,他开始触碰了那声「生日快乐」下缺失的东西,现在他被对方给予的Life与Love完善,万千感触尽数从心头涌出。
你知道完全的自己被人接受认可的感觉吗?
你知道在褪下自己最完美的一面之后仍被渴求了解被喜爱的感觉吗?
你知道被人要求哪怕沉默不语也好待在他身边的感受吗?
——这太不可思议了。
胜生勇利接受了所有的他,有些地方莫名幼稚的他,不擅长应付他人哭泣的他,作为教练不成熟的他,失去灵感的冰面下的他,全部被这个黑发青年用青涩却剔透的情感包裹起来,小心翼翼的温暖着。
——这是何等温柔强大的心灵。
维克托头一次如此感谢那个冰面上的自己,因为他让对方和自己的命运交织在一起,让他们相互了解,冲突,体谅,包容。
本以为自从儿时遗失后再也体会不到的感觉在这青年身上重现,崭新的情感从心底流淌到指尖,被直球击中的心脏颤抖着释放出压抑了那么久的感受。勇利为他套上戒指的右手无名指在发着烫,那一瞬间这个俄罗斯男人竟然有种想哭的冲动。
「我爱你,因为你是维克托。」
「无论你如何,只要你的灵魂是维克托,我就会一直爱着你。」
……
「生日快乐,与你度过的时光,你的全部,每分每秒我都该感谢上天让你诞生,因为……」
「你是维克托。」
那是一种爱,一种不同于亲情却相近相容的感情, 他向他道生日快乐,不再是为了他是自己憧憬已久的偶像,不再是为他做出的努力而表达感谢,而是因为他是维克托,因为他爱他,爱着全部的他,所以在他的诞生日这一天,才会发自内心的说出「生日快乐」。
「我万分感谢你的诞生,正因如此我们才能相遇。」
——————————————————————————
“维克托……生日快乐!”
“啪!”
“!”
二十八岁的的俄罗斯男人看着一不小心把彩带崩了自己一脸的黑发青年,噗嗤一声捂住肚子笑了起来。
“哈哈哈——勇利你啊……真是……”
“不、不要笑啊!我只是没控制好而已!”
“嗯,嗯,我知道我知道……哈哈哈——”
“……别笑了…”
“好好……”
对方放下圆锥形的礼炮拍了拍头顶的彩条,二十八岁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凑过去揽住他的腰,近乎急切的和他交换了亲吻。
“……勇利。”
“嗯……?”
“谢谢你,这个生日我很快乐哦。”
——是的,我很快乐,非常快乐。因为有了你的爱。
——从今往后我再也不会放开你的手,无论你用何种方式让我离开,我仍然坚信这份爱不会让我们分开。
“你可要负起责任啊,勇利。”
——我感谢自己诞生于这世上与你相遇。
“呃……我会的!”
“噗……”
“所以都说了别再笑了啊!!!”
……
「维克托的生日再也不会不快乐」
这一定是个幸福的诅咒,而且它有着幸福的名字。
他们的故事永不完结。
END.

知道这篇生贺怎么出来的嘛。
听着JJ王循环出来的(手动再见)。
我真的没有黑维克托的发际线_(:з」∠)_

评论(14)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