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所以躺下了

【维勇】A Ban On Escaping (上)

【逃脱禁令】
·骑士维x国王勇,微虐后巨甜。
·勇利黑化囚禁注意,魔幻架空私设巨多注意,后续半车注意。
·完结后再次重看,心疼勇利和十二集被甩的维秃233#双方错频导致订婚后火速分手##论如何挽回急#【←喝了假酒,
十二话的一脸懵逼维太可爱了,小小欺负一下他www

·中篇有车走:https://bakayalo.lofter.com/post/1d6a76f1_e0f236a

下篇微车走:https://bakayalo.lofter.com/post/1d6a76f1_e243cbf
·推灵感曲Super psycho love,高亮!B站有剪辑维克托版本av:7074655。
以上,食用注意。
——————————————————————————
[冰之王国的骑士长大人失踪了。]
那是在王国第一百五十次建成庆典完美结束的一个月后。国王陛下沉痛的宣布了事实,并为骑士长与他的家族追加了无数荣誉。
原本是该按叛逃罪论处的,但谁也不愿相信这位大人会叛逃;他的效忠事迹在全大陆的各个国家都有流传,甚至连国王陛下也坚决否认了他的擅离职守。
孩子们用优美的诗句赞颂着他强大的实力与俊美的容颜,为他的失踪而叹息哀婉。被他教导过的风之妖精和屠龙骑士结伴而来,险些在王宫正门前跟亲卫队火拼一场——就连大陆另一端的东方术士也同自己的挚友吟游诗人献上了赞美礼颂,一切的一切都只为了这位骑士长大人。
穿着祈神服饰的国王一一接待了他们——虽然差点被风之妖精一脚踹翻在地。自从骑士长失踪之后,年轻的黑发国王每日都穿着祈祷专用的服饰、从午间到黄昏的跪坐在大礼堂神像之下。
日复一日,月复一月。
时日一久,就连那位脾气不好的金发妖精也败下阵来,骂骂咧咧的安慰了他一通之后离去了。年轻的黑发国王仍在坚持着毫无意义的祈祷;每当有来访者询问他这么做的理由时,他会腼腆的笑着告诉对方:他在被为召回创世神身边的神子祈福。
来访者便都沉默下来;这名神子是谁,不言而喻。
就连与骑士长有着誓约之戒的国王陛下也无法得知他的下落,那么不用说,这位集众多传说于一身的银发骑士已经被盖章必定死亡。这是众人都暗明于心的事实。
——————————————————————————
大礼堂前,名为南的副侍卫长轻轻抖开国王解下的黑色披风,将他整齐的收搭在弯起九十度的小臂上,心想这次陛下又要在里面呆多久才会离开。
——陛下原本的天赋和功劳完全被骑士长掩盖了,现在这样说不定也好……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终究只是骑士长,作为守护之人,他的光芒实在太过耀眼了……
“南,”
“!”
侍卫惊觉唤出他名字的是谁,立刻停止妄想脚跟一磕严肃的报了声是。
“……”黑发青年似乎被他的反应弄呆了一瞬;午间的阳光撒下,柔和的为这位陛下晕开了一层淡淡金边。南很喜欢阳光照进他眼眸里的时候,棕金的双眸清澈见底如同宝石,比世间一切都要来得温柔而包容。
而现在陛下正用这双眼睛看着他,甚至温柔的半眯起来——天啊,国王对他露出了笑容。
“今天也拜托你守门了。”
“是、是!我的荣幸!”
——但是……
单纯耿直的副侍卫长低下头慢慢皱起眉,不去注视青年穿着纯白修身长袍走进礼堂的身影。
—果然还是有骑士长在的时候,陛下的眼睛才会闪闪发光啊……
……
又是一天夜幕即将拉起,夕阳逐渐倾尽。
没有人知道年轻的国王跪在神像前祈祷的真实内容,所以也没有人知道,神到底有多宠爱这代冰之王国的继承者。
他是超脱限度的受到宠眷。
在勇利五岁的时候,曾因为练习剑术的比赛败给了姐姐而一个人躲在大礼堂沉默着反省;当黑发少年跪坐在神像前,向神明许下了“想要变强”的愿望后。维克托出现在了他的面前,成为了他的导师与骑士。
这缘分巧合的大抵只能说是上天赐予吧……从那以后,真利再也没在剑术比赛中打败过他。
“神啊……”
神的恩赐还不止如此。青年控制冰雪的范围其实已经超过了他天赋异禀的誓约骑士,只要胜生勇利愿意,他完全可以以虚脱为代价让全世界下满一月的小雪。波及全世界的能力是接触到神域的,这是神给予的特殊权限。即使他不能精巧的控制力量,但单独一人的情况下,驭使大面积的暴风雪将敌人撕碎轻而易举。
——除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再无人知晓他其实有这般超然的力量。
“……”
黑发棕眸的国王陛下闭上眼双手合十的祈祷着,额头上银白的冰雪咒印散发着莹润的光,让他看上去像是在进行着某种仪式。
他轻轻的启唇低语,有段时间未曾修剪的发丝长了些,将他略微睁开的双眸遮掩的晦暗难明。
“……神啊,请让他只注视我一个人吧,永远的。”
勾起的唇角暴露了国王的狂欲。他捂着嘴无声的笑了一会儿,然后伸手将额前的碎发撩了上去,抬头直视着神像。
“请让他永远无法逃出,成为我一个人的所有物吧。如果神明真的存在的话…哪怕您收回一切对我的宠眷,也务必要让我达成这个愿望……”
——对着孩子们的笑颜,温柔抚摸头顶的手掌。
——给予惊艳表演后的金发妖精拥抱与吻颊,对他冒犯行为的毫不在意。
——和友人亲密的言行,默契十足的配合同那场盛大的让骑士长移开专注视线的庆典一样令人窒息。
所以崩溃内心的黑暗面动手了。
“全世界上,只有我能拥有他。”
他也只能属于我。
最后的黄昏已至,从窗口照入的彩色光线陈铺在国王长长的白色礼袍上,有一种逐渐被染上色彩的残酷美感。服装简单修饰出身体曲线的银纹映出了血色,如同缠绕在躯体上的荆棘;刺入躯体,捆束灵魂。
年轻国王的眼瞳被嫉妒占满,疯狂的情绪于棕红的双眸中蔓延。
——仅仅是为了一人。
“不再信仰您的我……还有资格得到宠眷吗?”
像是呼应他的话一般,从额头的冰雪咒印溢出点点暖意来。夜晚降临,大礼堂的壁灯无声的自然亮起,使他被玷污的长袍重归圣洁之白,似乎什么都未曾发生过一般。
胜生勇利微笑着理好了短发。
“真是任性的神明啊,”说着,他低下头去亲吻了地面。
冰霜悄然铺开,冰晶与雪花从空中缓缓落下。
“跪谢您之宠眷。”
是吧,谁也不曾知晓他是如何的被神宠爱着。
——————————————————————————
——今天陛下又是在日暮西沉后才从礼堂出来。
南为他披上白毛滚边的黑色披风。暗自对国王日益消瘦的身形心疼不已。
——为什么要勉强自己到这个地步呢?
不再披上国王的红色披风,因为这件披风是骑士长献予他的。每日的饭食标准有所变动,依着节俭为借口全部按照骑士长的喜好修改。陛下甚至将议事宫殿的装潢也做了重新设计……
都是为了骑士长。
还有传言说陛下跑去向矮人请教了手艺想自己做出雕塑……天,南直觉这和纪念实在没有多大关系了,反而像是……
像是什么?他不敢多想。
所有人都认为国王实在纪念那名曾为他师长的誓约骑士。
“……您辛苦了。”
“?”
黑发青年愣了一愣。在支持不住的勉强微笑之后、少见的卸下防备露出了疲惫的表情。
“让大家担心了吗……?”我真是位不合格的国王啊……
“并、并不是!”
南一瞬间简直想抽自己两下——他都说了些什么鬼话!竟然让温柔的陛下为了他而自责?!
少年侍卫的红色圆眸中顿时涌现出了慌乱与愧疚“不是的!只是我个人的意见、希望您能多多保重身体!……”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他低下头去,声音几不可闻。
——因为…如果陛下对骑士长抱有的是那种情感……
——谁也无法弥补您的创伤啊不是吗。
“谢谢,我明白了,”
年轻的黑发国王重新振作起来,拍拍他的肩以示安慰。这一代的国王陛下有些温柔而强大的心灵,就算在薄冰般脆弱的最初防线被摧毁之后;为了自己坚守的东西,他也一定会不断战斗下去。
“……嗯。”
——陛下是何等温柔的人啊。
“那我就少见的偷个懒好了,今天就先回去了。南你一个人回王宫没问题吧?”
“诶?……嗯!当然了!还有什么吩咐的话请一并交给我吧!”
“哈哈,南真可靠啊,”青年捏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然后提出了要求。
“…那就拜托你和披集一起校对三楼的第二十八本文献,可以吗?”
“为陛下效劳是我等的荣幸!”
“你还真是有干劲啊……”
黑发国王扬手招来冰雪将逐渐他裹于其中。额头上的咒印浮现出淡蓝色的荧光,银白的冰雪旋转着掩藏了他的身影与踪迹。
“……”
青年闭上眼感知着冰雪飞旋的轨迹。在看不见的漩涡中央,他柔顺的发丝飞起落下划过完美的曲线,身后黑色披风扬起如同张开的墨泼羽翼。
【请带我去往心中所向之地。】
那是一句用奇异发音念出的语言。银白的冷凝晶体令他身影的模糊消逝全无痕迹,飘至空中的冰雪猛然散开于头顶,少年侍卫眼神亮闪闪的接住一片飘落下来的雪花,对这种场景第无数次的感到惊艳。
“这就是陛下的【神语】……”
——无论看多少次,还是一样漂亮到令人无法自拔。
……
与无人知晓国王为何被神无理由的宠眷着一般,也同样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刚才青年的白色手套下,右手无名指上的誓约之戒突然发烫起来。
——————————————————————————
胜生勇利回到城堡的时候维克托还没有醒来。他长舒了一口气,解下披风挂起后去冲了个澡舒缓自己险些崩溃的烦躁情绪。
——其实没醒过来是正常的,但是为什么如此不安……
——呵,不安。
酒瓶瓶口与高脚杯碰撞的声响清脆响彻房间,手抖的频率让他不得不发出这种失礼的声响。
“怎么办呢……”
青年仰头灌了一大口葡萄酒,浅赤的液体从唇角滑下又被舌尖舔去,更多的则是顺着侧脸滑下下颚。微凉的酒液煽情的抚摸过喉结侧颈一如那个人曾经抚摸他的指尖,有着小心翼翼又暧昧撩拨的力度。
“维克托。”
再往下便是被那个人啃咬过的锁骨,在那之前液体就被衣领所吸收,洁白的布料上染上淡红与美酒的香气。
“……”
青年晃了晃微有些发晕的头,往后一倾坐在躺着那个人的床上。
“维克托……怎么还不醒呢?”
赤身裸体仅穿着一件长衬衫的年轻国王在床头柜上放下酒杯,眼神迷蒙又清冽的笑了起来。
“……做出了这样的事,已经没有后悔的余地了吧?”
【勇利对自己已经决定了的事情不会有半点迷茫。】这话,是谁说过的来着?
可能是因为酒精催眠了些许理智,他的欲望也稍稍狂气起来,连带着胜生勇利做出了连自己都完全不明白的举动。
“呐,维克托想听听你的赞美诗吗?”
月光将床上银发骑士的容颜涂抹到没有半点瑕疵,他银色的纤长眼睫没有颤动的迹象,自然也不可能睁开那双蓝冰色泽的漂亮眼眸。
“夜莺用最动听的歌声唤你清醒,
长剑以最锋利的刃口使你欢喜……哈。”
唱到第二句青年便忍不住笑出声来。赞美诗的词句真是夸张,这家伙明明就拖着自己一起赖床到日上三竿,哪有天不亮就起来练剑的时候。
手指摸索着解开了床上沉睡之人的衬衫纽扣。一颗、两颗……
——赞美诗的中间部分是什么来着?是被维恰的记性传染了吗…想不起来了……
“曾教导过风之妖精无偿之爱,
屡次挽留不改忠诚之意;
曾承诺冰之王子永不离弃,
抛弃功绩默立君王身侧……”
——好烦躁,好难受。
——好痛苦。
他扯住男人衬衫的衣领将他拉起,因为不开心而有点蛮不讲理的命令着。
“只许注视着我一个人啊!你这只犬!”
“不然的话——”
……突然便无法发声。
“不然的话……”
啪嗒、啪嗒。
——明明说着强势的话,为什么还会流泪呢。
刚醒来的骑士长眨了眨水光朦胧的双眼,对眼前恋人的泪流满面下意识表示不解。
“!”
胜生勇利惊的一下放开了他的衣领。而银发男人反手扣住他的肩,勾下他的脖颈吻了上去。
“唔……”
——我对哭着的勇利…最没办法了啊。
舌尖舔舐着残留着酒液的润泽双唇,因剩余药效晕晕乎乎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抱紧了自己的恋人,手指轻轻顺着他有些凌乱的黑发表示安慰。
“……嗯。”
在张开双唇前青年哭着骂了他一句笨蛋。
——那又怎样呢。
银针刺进肌肤的痛楚未能让他惊觉,不过瞬间,才刚醒来的人又昏睡过去。
——为什么呢……
一切紧绷着情绪终于崩坏。果然,无论在神前多么自信多么坚定,在这个男人的面前,他的一切肯定不过是子虚乌有,轻而易举便可撕碎。
“对不起…对不起……”
黑发的国王抱紧了他的腰,大颗大颗的眼泪从眼眶中滑落,顺着脸颊滴下晕染在床单上。
“我也不想这样的……我不应该这样的…对不起、对不起……”
哭到后来因为氧气缺失而渐渐发不出声,年轻的国王呜咽着放开他环住了自己的双膝,像是只受伤的兽舔舐着自己的伤口。月光打在他的身上,背后的影子扭成一团虚妄可怖的恶魔形象。就如同预示着他的恶化。
——不这样的话,你就会离开我。
——不这样的话,你就会被别人抢走。
——不这样的话,我就不得不同他人分享你了……
“不要…不要…我不要啊……!”
嗓子嘶哑着发出低吼,错误的妄想与占有欲泛滥成灾。
在患得患失的恐惧之后,被爱所劫持的想法成形、实施。胜生勇利精心筹备也毫无计划,一切的计划都只因为上天给了他所有的最初契机。
所以他囚禁了自己的骑士长。
所以他囚禁了他的爱人。
所以他囚禁了他自己。
所以他囚禁了他的心。
——————————————————————————
松子糖融化于溢血的下唇,痛苦化作荆棘缠绕彼身。
在疯狂的甜蜜中感到伤痛,在清醒时痛不欲生却不愿放手。银发的睡美人毫不知情,在这座城堡中缓缓流失着离开的力量,最终只得成为被囚于此处的牺牲者。
——被囚于国王之爱欲的囚犬。
年轻的国王流尽了悔过的眼泪,在崩坏后愈发哀极生乐的勾起唇角微笑起来。无论被恨也好,被厌弃也好,从今往后,对方都只能是他一个人的。
——我不后悔这么做,维克托。我绝不放手。
他亲吻了平复下去的誓约之戒,喃喃念着还不是时候。
……
还请继续沉眠,My sleeping beauty,My knight.
这是来自国王陛下的逃脱禁令。

TBC.

私设说明:
1.设定中每代冰之国的国王都会有一名自己的誓约骑士,由国王自己通过三到五年的观察考校决定人选。通常由誓约骑士担任骑士长,誓约骑士将会获得王族才有的驾驭冰雪的能力,但是因为誓约之戒的缘故无法背叛伤害效忠的国王。
2.誓约之戒是双方在神前许下誓约后交换的对戒。国王需要亲吻骑士的戒指以表信任,骑士用染血之剑在国王的戒指上刻下自己的名字以表效忠。誓约之戒的主要功能就是互相感知对方存亡、位置、以及危急时刻会互相有感应。国王身为主导方有资格扩大自己戒指对对方的感知度(即文中勇利的戒指在维克托苏醒时发烫)。值得一提的是解除是要经过双方同意后,骑士亲吻自己的戒指,国王用冰雪冻结自己戒指上骑士的名字刻痕,然后才可取下。
3.神语是神赐予每一任在任国王的一句话,有固定作用。勇利的神语可以带他去往自己冰雪标记到的地方。
4.额头的冰雪咒印就是个继承标识以及接受神谕的桥梁,王族特有,发动神语时会发亮。
5.关于为什么神明这么宠爱勇利,哦,因为我就是创世神。
——————————————————————————
咳,怕你们误会勇利做了什么奇怪事情我先解释一下啊。勇利就是把维克托在自己的住所里打晕然后给他打了药让他一点点失去驭使冰雪的能力(因为怕伤到维恰所以用了很长时间)再用暴风雪之类的把住处周围围起来禁止他逃出而已_(:з」∠)_住处留了印记所以用神语随时能回去,没做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情哦。
尽管如此因为囚禁了维克托于是勇利非常害怕他醒来讨厌自己忍不住自我厌弃又停不下来想着维克托只能属于我一个人继续这样做_(:з」∠)_还会害怕难受的一个人躲在角落哭qaq我的小天使虐来虐去怎么都是你受伤,我本来只是想虐维秃……一下下。
勇利情感细腻囚禁了维秃他自己比维秃还难过qaq
下一章巨糖来袭,您将看到半车……再下一章,你将看到被囚禁者的心甘情愿。
我本来想写虐啊可是我下不去手啊_(:з」∠)_

评论(22)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