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所以躺下了

【维勇】记一次乌龙始末(上)

【别名维克托你真tm的能作。
现代高中生设定,两个人差4岁依旧,勇利早上一年学,维克托因为学习日语和一些原因耽误了一年学习_(:з」∠)_

1.
那是一年末春,谷雨时节,本来沉闷的天气因为多云迟迟未曾下雨的缘故凉爽起来。这时温度穿着两件长袖刚刚好,一件衬衣一件校服,显得学生们都精神了不少。

“因为九州岛是亚热带季风气候,日本暖流带来增温增湿,又地处中低纬度;所以现在的天气会有点热……你看,樱花都开了哦。”

“原来如此……”

像是呼应他的话一般,窗外的樱花适时的落下一瓣随风飘进了青年银白的发间,他对面正在认真记题的黑发少年点了点头写下正解,抬起头来便看见了这一幕。

“啊…前辈、那个,你头发上……”

少年棕色的圆眸里倒映着那个场景:从窗外吹进的风扬起了这家咖啡店的薄纱窗帘和那人长长的银发,维克托用一只手支着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白色衬衫的袖口折了两折、恰好露出流畅却不纤弱的肌肉曲线。

他水润的双唇微启,那光泽简直像是刚刚才用舌尖舔过一样;就连束好的马尾也由左肩垂下、散在桌上就好似一汪银亮的潭水,掺杂进去的些微粉色是一瓣樱花、从那里滑落下去便可以浸入水面……

胜生勇利忍不住伸出手,有点嫉妒那瓣樱花一般要将它捻去。

“怎么了,勇利?”

然而他的手还没碰到那抹粉色就先被人握住了,银发青年装作正巧同他十指相扣,放下支着下巴的手、俯身冲他轻轻一笑。

“不是说过不要叫我前辈吗?叫我维克托就行了。”

角度完美、气氛正好、演技超常发挥。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在心里暗暗的给自己点了个赞,今天他要是拿不下胜生勇利这个迟钝狂,他就应该回俄罗斯在零下三十度的气温里找熊搏斗去。

“啊……”

温度从手掌、手背、一切被触碰到的皮肤上传来,像是火焰顺着浸满汽油的血管唰地燎烧到心脏。乖巧拘谨的黑发少年猛地抽回了手,脸颊染上一层夕阳时晚霞特有的色彩、不用摸也知道必定是滚烫的。

“怎么了?”

那只惑人心魄的妖精又出声了,眨着一双温柔无辜的蓝色眼睛出现在他的视线里、脑海里、思绪里,甚至到了晚上……连在他的梦里也不肯放过他。就像要夺了他的魂,摄了他的魄,直到把他的心全部占满才肯罢休。

胜生勇利紧紧的攥住指尖低下头来,生怕自己下一秒又生出什么不该有的念头,让他忽然伸手再次去触碰对方。

当然了——在维克托眼里,这副模样的他看上去只是个纯情又别扭的小笨蛋罢了。

银发青年蹙着眉起了身,抬起手好像是要摸摸他的额头。那枚夹杂在发丝间的花瓣晃了晃掉了下来,落在地上,惊动一室春色。

“勇利,你的脸很红……是不是发烧了?要不要我带你去医院看看?”

“!”

胜生勇利倏然一惊,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用小臂挡开了那人的手,而对方正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勇利?”

“……”

啊啊…他在做什么啊……?好不容易两个人独处却又开始胡思乱想……最后还干脆利落的把事情给搞砸了。

朋友什么的…这种身份……

维克托看他满脸通红的低下头去,连他抬头后的台词是“我实在忍耐不了了”还是“我有话想对前辈说”分别该怎么回答都想好了。正自信满满的等着后辈的告白时,对方抬起了头,眼眶里滚动着的泪珠着实把他吓了一跳。

“诶?勇利你?……”

“对不起,”少年的声音带着颤抖,好像已经准备好随时要落泪了。胜生勇利可怜兮兮的拧紧了眉头,通红的眼眶和微皱的鼻尖让维克托心疼得身体一颤;接着他抿了抿下唇似乎打算说些什么,正巧又一阵风吹来,色泽粉白的樱花瓣吹进了满家咖啡店。

就在那片风吹来的花瓣海中,维克托的视线未曾聚焦在任何一片花瓣上。他的瞳孔因那句清晰的话语骤然紧缩,甚至连心跳也停了一拍。

“…我想我还是,不适合和前辈做朋友。”

这句话实在太震耳欲聋,以至于无论是勇利又道了一声对不起还是这个少年抄起了作业本转身就跑,他通通没听见也没去阻拦。这是维克托意料之外的结果;青年的一颗爱恋之心,就这样在这个樱花依次盛开的季节、因一句樱花般残酷的话语、像樱花那样的凋零了……

TBC.

————————————————————

7月合志其中一篇的试阅!剩下的部分会慢慢发出来,后期有车不过车得8月左右才能发抱歉_(:з」∠)_
是个逗比的乌龙所以不可能虐嘛……
合志的主题是意外,和另外两个太太一起写的,希望大家能喜欢啦www

评论
热度(6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