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所以躺下了

【勇维】在你的吻中融化(完)

冰精灵勇x幼儿维
结局了结局了
毫无激情的鼓了下掌
欢迎留言_(:з」∠)_

“怎么了…怎么了……你说话啊——”
维克托的声音已经带了哭腔,银发精灵直起身来,伸出手温柔的抚摸着他的脸庞。那只小天使的蓝色眼睛里充满了水光,鼻头红通通的、就那样强忍着不落泪看向他。
它抚摸着他被风吹乱的银色短发,笑容有些勉强。
[维恰…你知道为什么神不允许精灵和人类亲近吗?]
他皱了皱鼻子,“为什么……?”
[因为精灵太喜欢一个人类……就会有杂念。]
“?”
[我得离开了。]
“……”
啪嗒、啪嗒。
它用指尖抹去维克托流下来的泪水,那眼泪却越流越多几乎止不住了。精灵叹了口气,索性拎起了自己雪白的裙裾为他擦泪。
[维恰,听我说,我在这里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交接的精灵该来了……]
“……嗯。”
孩子的小手拉住了它的裙裾,低头抿着唇扑扇着睫羽扑簌扑簌的掉眼泪。
嘴上答应的这么乖巧,这不是根本不想放开吗……
它不禁有些想笑,和维克托在一起的这些日子里、它越发像是一个人类了。
[我得走了……]
对方抓着他裙裾的手又紧了紧。精灵无奈的抽出自己的裙裾,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来离他远了些。维克托就攥着自己的衣服站在那里掉眼泪,有可能他本想抿紧了唇一声不发,但也慢慢哭得抽噎起来。
[维恰,不要哭。]
[维恰……]
“……你说过的、你不能叫我维恰。”
[……]
它哑然失笑。
[神说我们叫一个人的爱称,次数一多,我们就会爱上这个人。]
“……”
他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双腿,上前扑进了了它怀里。
“你什么时候回来……”维克托哽咽了一下,用力擦擦哭红的眼睛。“我还想再多、再多和你待一会儿……”
[……一百年之后、或者更久。]
“…呜……”
[我不能呆在这里,维恰。]
它捧起他的脸颊,认真而悲伤的看着他。一声叹息,随后放开了、消散了;它的躯体分散在了飞舞的雪花当中,冰消雪融,梦境的世界恢复原貌。
[对不起,也许一开始我应该藏起来的……]
它的最后一点轮廓也消逝在那逐渐远去的冰雪之中。维克托站着——他是想站着的,冥冥之中又有什么让他跑了起来,有什么东西在脑内一闪而过。

“你的长相和我们不一样啊…精灵都是这样的吗?”
[我在日本那边降生,大概是那里人的长相吧。]
“假如你是人类的话……?”
[……那我会去找到维克托的,就像这样,在某天晚上。]

骗人、骗人,大骗子。
他冲着他离去的方向伸出手,指尖所捞到的只有一片虚无,才止住的泪水立刻又夺眶而出。
不该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样的!
“不要走!……”

[那么……我为你融化吧。]
突如其来的温柔声音在耳边响起,维克托只觉得眼睛像第一次遇见它那时被轻轻蒙住,唇上传来冰冷而柔软的感觉,清凉温润的能量逐渐充斥了全身。
[忘记我,维恰……]
从那一刻起,世上再无这只精灵的身影。
————————————————————————————
……
“你这个梦还真是出乎意料的长啊……”
“那不是梦……”“你确定?”
银发蓝眸的男人耸了耸肩像是妥协,抱住他亲吻着他的唇角。
“好吧,好吧,就算那是真的。”
“维恰,”青年捧起他恋人的脸庞冲他笑了笑,“我觉得……那个神肯定在说谎。”
“为什么?”
“每一个精灵肯定在死去的时候就变成了人,不然我不可能今年二十四岁——只是没有人能再找到那只属于自己的精灵而已。”
“是吗?”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抱着他得意地笑了笑,蓝冰色的眼眸里闪着亮光。
“可是我找到了你?”
“只是一场意外。”
“嗯哼——发生在晚上的酒店里的、一场意外……?”
“你又把话题往奇怪的方向引了……”
“啊哈~你想收拾我吗,小精灵?”
……
两个人笑着闹作一团。
————————————————————————————
那年他意外被精灵所救,又意外的让它离开;如今他意外的在晚宴上遇到了他,这回怎么甘心再放手、让这天赐的生灵就那样不明不白的在吻中融化。
……只不过是怕。
只是怕你再次离开我的视野,撕裂我的心脏,但我今日仍将不顾一切,如同当初那样被你蛊惑。
————————————————————————————
“勇利,能遇到你真的太好了。”
“……维克托,我应该提醒你这句话是我的台词。”
“真的太好了,嗯,太好了。”

还好,我从未失去你。
————————————————————————————
曾遇到你是因一次意外,你离去又是一场意外,如今你借由意外再次闯入我的生活,无论如何我也不能再放手任你离去。
人的一生中总是有无数个意外,不知是否是命运的故意愚弄,每次与你有关的意外都成了我最美好的回忆。如果这是有心安排——那么感谢上帝,这一辈子,让我遇见你这么一个意外。如果无心,那也无妨,我会让它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积累、最终汇成你的模样。

我愿意同你携手走进爱情——这个生命中最大的意外——并且永不分离。
亲爱的,我将保证这誓言至死不渝。

END.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