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所以躺下了

【尤勇】五年承诺

·双yuri,原设,剧情向。
·HE(不会写虐2333)群里的狮子大大食用开心!爱你爱你哟♡
·角色努力不崩坏然而,没有成功。
以上♡
1
在尤里·普利塞提以十五岁之龄在大奖赛上崭露头角并败给胜生勇利的那一天,他气急败坏的对走下领奖台的黑发青年放了狠话。
“你这只蠢猪……!下个赛季我绝对会让你输的一塌糊涂,给我洗好脖子等着吧!!”
“……”
对方愣了一下,然后笑着揉乱了他的金发说好。
——什么啊……这只蠢猪!
金发少年啪的一下打掉他的手转身走开,黑色兜帽下掩着的脸隐隐泛红。
可恶…脸好烫!都怪那个家伙笑得那么——啧!竟然对那个秃顶老男人露出那样的表情……绝不原谅你混蛋!
他索性一脚把喝空的饮料罐踢进垃圾桶弄得它发出一串噪音,这才觉得好受了一点。
本来决定拿到金牌就向他……
嘁。
反正还有下一次。那只猪……开心的表情也不算很难看。
……
那时他还不知道,这是胜生勇利的最后一个赛季。
2
花滑运动员能在赛场上发光发热的时间是很短的,胜生勇利深知这一点。他也衷心祝愿那位看上去很凶但本质并不坏的金发少年前途无量。
但是,
他千算万算也没有算到,对方会在他宣布退役后翘了一个星期的训练来长谷津找他。
那只金发的小猫跌跌撞撞的闯进温泉一把把他从水里捞了出来。正当胜生勇利无奈的想着是不是俄罗斯人力气都这么大的时候,尤里奥开始按住他的肩大吼着质问他退役的原因。
鼻尖和眼眶都红通通的……有这么生气吗?
他叹着气拍了拍对方捏的他肩膀生疼的手,对中二期少年的一时冲动表示理解。

我又不是维克托那种天才,一定年龄就退役是当然的事啊。
骗人!下一个赛季明明就还能参加!为什么!……
因为足够了。

胜生勇利揉了揉他软滑的金发,尽可能温柔的对他笑着来安慰他。

…一次大奖赛冠军就够了。虽然没法再和你同台竞技很遗憾……嗯,我请你泡温泉怎么样?

对方没像往常一样张牙舞爪的拍开他的手,反而斗败的公鸡一样垂下了头。
他压抑着什么似的咬牙切齿的说:……笨蛋!我想要的才不是这样……
啊,果然生气了。
不过尤里奥再生气他也不可能重返赛场,顶多……多参加几场商演?
……好像也没什么用。
在那个天气还有些凉的时候,猫一样的金发少年留了下来,既不闹也不叫,就像是为了舔舐伤口般陪他安安静静呆了一周。
简直让胜生勇利觉得有点愧疚。
那时他也不知道,尤里奥会在离别前对他说出那样的话。
3
“……”
“怎么?没想到我会过来吗,蠢猪?”
“……”
胜生勇利默默关上了门,心想大概是自己打开门的方式不对看到了幻觉。
“…什么意思啊你!”
门从里面被刷的一下打开,二十岁的金发青年身着绿色浴衣怒视着他,下一秒就把已经二十八岁的他按在了墙上。
“喂,五年不见了,有没有想我?”
熟悉又陌生的音色和语气让胜生勇利回过神来,他呆呆的盯了半晌眼前的人,直到对方有些撑不下去的红了脸才皱眉苦笑起来。
“你真的等了啊……”
“啊!?你以为我是在开玩笑吗?”
眼看对方又有要炸毛的趋势,黑发男人只好像以前一样揉了揉他的金发,温言安抚着他。
“没有没有,我也在等你……”
尤里奥抬起他的下颌恨恨的咬了一口,看见齿痕浮现在那润泽的唇瓣上时才松了口气。
“这还差不多。”
“……”满脸通红的男人捂住自己的嘴,心想过了五年他怎么还这么幼稚。
……
尤里·普利塞提当然不会五年都毫无长进。
这一点,至少从他开始礼貌的对递给他猪排饭的真利说谢谢、在面对胜生妈妈的夸奖时不好意思就看得出来。
……不过大体倒是没怎么变。胜生勇利拿着手帕一粒粒揩掉他嘴角的饭粒,内心不由自主的涌现出一点暖意来。
——这孩子竟然真的等了他五年,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我说过的事当然会做到了。”
“……我说出来了?”
尤里奥支着下巴一脸无语:“普通人也能猜到吧……你都把心里话写在脸上了蠢猪。”
“……”
不,他绝对没有表现出来,这是猫科动物的直觉吗喂……
“过来,我有东西要给你。”
“!?”
被抓住手腕一路带进尤里奥住的房间。胜生勇利跪坐在床铺边看他把行李箱一层又一层的打开,最后掏出一个黑色的盒子来。
“给你。”
金发青年涨红了脸却装作不在意的把盒子丢给他,双手抱臂将目光转向一边。
什么东西呢……胜生勇利忍不住好奇起来,打开那个盒子的第一时间,映入眼底的是金属的反光。
“……这是…”
男人被惊呆的表情着实有些傻。金发少年傲娇的偷偷看了他一眼又一眼,终于担心起他对这份礼物的看法来。
“尤里奥…这是……”
“…求婚礼物。给我好好保管啊!”
那里面放着的,是尤里·普利塞提从小到大赢到的所有奖牌。
“……噗!”
“你、你笑什么啊!”
“哪有人会用奖牌求婚的啊……尤里奥你也太有趣了…”
“!……”
被嘲笑的金发少年从脚踝到耳尖刷的一下全红,恼羞成怒的去抢对方手里的盒子。
“你不要就还给我!”
二十八岁的胜生勇利笑出了眼泪,拉住他的手和他十指相扣。
“没有…哈哈——我很开心……谢谢你的礼物,心意我收到了。”
他明白的,这个青年愿意将他一切的荣耀与成就赠予自己,是多重的一份心意。
不过这可真是……
“…那你还笑……!”
大型猫科生物一把将他推进铺好的被子里,两人滚做一团。
“尤里奥……你压到我了。”
“我现在很、生、气,你这只蠢猪!……”
胜生勇利伸手去揉他的头,这次却出乎意料的被躲开了。
青年不满的皱起眉:“别总用摸宠物一样的方式安慰我!想补偿的话!拿出成年人的诚意来啊!”
二十八岁的童贞处男一脸懵逼的看着他。金发少年嘁了一声,俯下身亲了下去。
“这种事还不明白…真是蠢到无可救药了。”
“唔!……”
室外初雪飘落,一片暖融恬静。
4
当然两人没能做完全套,但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胜生勇利还是从颈部到胸口一片痕迹。黑发男人赤红着脸带他从母亲身前走过,胜生妈妈宽容的对他们笑了笑,一副早有准备的样子。
“喂——你和家人交代了?”
“嗯…姑且……算是吧。”
“啧。”
早知道刚才就继续下去了……
他反身抓住男人的手,几近于急切的和他手掌相贴,如同在宣示主权。
你是我的了。
胜生勇利总觉得他根本就是小孩子在炫耀,但也同他一样勾起唇角来。
好,我是你的了。
……
“我这五年寄给你的大奖赛奖牌……你挂起来了啊。”
男人用手指指腹仔细的依次摸过墙上挂着的五枚金牌。稍长的黑色碎发搭在他额前,与清秀的五官相得益彰。
“你不是每年都有寄吗。”
金发青年哼了一声昂起头来“那是当然的!”
“谢谢。”
“……”
“你今后……有什么打算?”
“我都过来了,这种事还用问吗!”
“哎?……你要留在长谷津?”
“废话!”
“那俄罗斯那边呢?你还要参赛的吧?”
“……不参了,足够了。”
他转头用那双苍青色的精致眼眸盯着男人,略有些得意的挑起眉来。
“怎么样,用这五枚金牌换你当年那一枚,足够了吧!”
“嗯。”
胜生勇利握紧了他的手,扯下他的衣襟唇齿相触。
“……足够了。”
你等待的这五年付出的心意,已经足够了。
5
樱花开始一瓣瓣飘落于窗台,颜色是旖旎的浅粉,又像是一段暧昧的记忆。
胜生勇利至今还记得。五年前,那金发的少年在离别的前一晚向他表露了心迹。
他很惊讶,然后是理所当然的委婉拒绝。对方不由分说的扯下他的衣领,鲁莽的在他唇上留下齿痕。
等我五年。他说,我用五年的时间向你证明我的心意。
……当年一定是因为他哭得太滑稽太可爱,自己才脑子一热答应下来了吧。
一双胳膊从身后伸过来抱住他的腰,对方像只大型猫咪把他圈在怀里,嘴上嘟哝着什么。
“你没怎么胖啊?还这么显嫩……”
“胖了才不好吧……”
“哼,我又不嫌弃你。”
时隔五年,终于在一起的两人在廊下静静相拥,看花开花落。
————————————————————————
我愿为你一句承诺,等候五年光阴。
所以,你也……
绝对不许给我毁约。
END.
维克托:诶?没有我出场的份吗?
百里:我担心你拉高全员发际线平均值。。。
维克托:……

评论(20)
热度(45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